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新服务操作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1    点击:

一、账号登录

下载我校移动端“今日校园”APP。下载方式: 扫码下载或手机自带应用商店搜索下载。

(一)新生学号查询

1、打开今日校园APP,点击学工号登录,点击右上角切换,搜索“重庆交通大学”,选择学校“重庆交通大学”。

2、点击“新生登录说明”,输入姓名、高考考生号、证件号(身份证号,港澳台新生输入高考报名时所用证件号)。查询到学号后,需要先激活账号,点击“去激活”进行账号激活。

(二)账号激活

2023级研究生账号默认为激活状态,默认密码cqjtu加身份证后6位,无需激活。如:cqjtu123456。

1、输入个人信息,证件类型:大陆学生证件类型选择“居民身份证”,海外留学生选择“护照”,港澳台学生选择“其他”。然后验证手机号绑定手机,并设置密码,密码长度需达到8位及以上,至少含2种以上字符不包含简单密码、非键盘字符、账号、手机号。





2、激活完成,可返回登录界面进行登录。

注意:此账号为我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是学生在校期间使用较频繁,使用场景较广的十分重要的账号,请务必牢记密码并妥善保存,请勿将账号密码告知他人。如不慎遗失,请尽快修改密码,查看教程:http://itc.cqjtu.edu.cn/info/1007/1443.htm

(三)登录系统

1、返回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首次登录需要绑定“今日校园”APP手机号,如更换设备登录,将会验证此手机号。

2、登录成功

二、迎新办理

  所有迎新服务将在8月23日左右正式开启

(一)移动端操作:

打开今日校园APP,找到【迎新服务】板块,打开【移动迎新】,点击报道单,可以看到所有的迎新报道流程。

“学籍核验”、“院系报道”、“档案接收”需到校办理,其余流程均可在到校前线上完成。

1、财务缴费

缴费说明:http://yx.cqjtu.edu.cn/info/1050/1014.htm

缴费平台地址:http://wsjf.cqjtu.edu.cn(系统账号密码登录)http://wsjf.cqjtu.edu.cn/LoginByCAS(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注: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请办理“绿色通道”。

2、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办理方式如下:

(1)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绿色通道”

(2)填写申请缓缴的金额,缓缴金额不能超过应缴金额。缓缴类别选择“我已申请生源地贷款”,并填写贷款“回执码”。

(3)提交申请。如果助学贷款不足以缴纳学费,需要在财务缴费平台补缴差额部分费用。实缴金额=应缴金额-贷款金额。

3、问卷调查

(1)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移动迎新”-“问卷调查”-“军训问卷调查”进行登录填写。

4、安全考试

(1)方式一: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安全微伴”进行考试。

(2)方式二:在“今日校园”-“迎新服务”-“移动迎新”-“问卷调查”-“安全考试”中打开。

 

5、自选宿舍

注意:需要先完成“安全考试”及“军训问卷调查”后,才能进行自选宿舍操作。

(1)方式一: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新生自选宿舍”。

(2)方式二: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移动迎新”-“自选宿舍”,进行选宿舍房间。

6、车辆预约进校

如果需要开车进校的同学,可在今日校园进行车辆预约,操作方式,打开“今日校园”-“迎新服务”-“车辆进校预约”。选择校区,点击“添加车辆”填写车牌号(每个同学只能申请一辆进校车辆,请确保车牌填写正确),然后填写预约时间,提交预约。可在“结果查询”中查看预约状态,预约成功后车辆可在预约时间段内直接进入学校。

(二)PC端操作:

1、打开门户网站,地址http://i.cqjtu.edu.cn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或使用今日校园扫码登录。

2、进入门户,点击顶部搜索框搜索“迎新服务”

3、点击报道单,可查看基本信息和缴费情况,及需要办理的流程

4、点击“绿色通道”可申请办理绿色通道

5、“问卷调查”、“安全考试”、“自助选房”为手机端应用,为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请到“今日校园APP”办理。

 



关闭


Copyright © 2023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    查号台:023-62651999    报到咨询电话:023-63430034、63430008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 编:400074   科学城校区: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