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网络服务 >> 正文

网络服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4    点击:


为方便大家使用,信息化办特编写了《新生入学上网指南》,请按照以下所述步骤操作,操作完成后,您就可以顺利的使用重庆交通大学的校园网了。

一、 准备

有线网: 寝室门口上方有一个长方形铁盒上印有中国电信文字或图标的为校园网电信光纤网络,该网络已经按入住人数将网线放到每个同学的书桌附近。将网线插入设备网卡即可上校园网。如果电脑没有RJ-45接口,那就需要自己购买一个USB-RJ45的转换头用于连接有线网络。

无线网:打开WIFI开关,连接名称为cqjtu-wlan的无线网络,成功连接即可访问校园网络。

二、 使用

连接好网线后,请打开您的电脑,进行以下操作(以windows 10操作系统为例):

用鼠标右键点击桌面的“网”——在出现菜单中选择“属性”,打开左上角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点击“以太网”——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属性”,打开“以太网属性”对话框——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框中,选中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选择“属性”,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对话框——选择“自动获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确定返回即可。

完成上述操作后,您将可以分配到以“10”开头的IP地址,此时您的电脑应该就可以访问内网了。

三、 账号申请

新生上网账号在入学前已经预开通。账号为学生“一卡通”卡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学生使用前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和一卡通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德园学生宿舍十二栋一楼)选择相应套餐包办理后即可使用。

四、交费及使用

学生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均为免费,访问校园网以外的资源需要计费且需要登录“Dr.COM宽带认证客户端”下载地址为:http://itc.cqjtu.edu.cn/info/1008/1073.htm

上网缴费有“限定流量”套餐包和“不限定流量”套餐包两种

“限定流量”套餐包

计费方式

费用(元)

流量数(M

费率(元/M)

储值计量



0.03

包月

10

1500

0.0067

20

3500

0.0057

30

6000

0.005

40

10000

0.004

“不限定流量”套餐包,详情请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德园学生宿舍十二栋一楼)咨询

业务办理地址:校园卡中心(德园十二栋一楼)。有关网络费用及服务包使用,请参见用户自助服务系统”。

五.无线网络的使用

学校在教室,寝室及大部分公共区域有校园网无线信号覆盖。校园无线信号为:

cqjtu-wlan。没有密码。连接无线信号后可以免费使用校内资源。如果想访问互联网,笔记本电脑需下载安装“Dr.COM宽带认证客户端”并登录。如果是安卓手机需在应用市场下载“哆点”APP后安装使用,苹果手机下载相应客户端。

六、 安全

用户必须对自己的用户名、密码负责,密码须在8位以上,包括数字和字符。密码遗忘、或发现密码被人盗用,须立即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到网络信息中心申请重置密码。

校园网用户在使用网络服务过程中,必须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有违法行为,按相应的规章制度处理,情节严重的,按规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新生用户应确保个人所使用计算机系统安全,及时安装更新杀毒软件和网络安全软件、修补操作系统漏洞,如因个人使用计算机系统安全造成帐号丢失和费用、流量异常等情况由用户本人负责。

七、 更多信息

新生请访问校园网络管理中心页面,了解更多的关于校园网使用的有关事项。

信息化办公室主页:itc.cqjtu.edu.cn

网络自助服务系统:uss.cqjtu.edu.cn




关闭


Copyright © 2018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查号台:023-62651999    报到咨询电话:023-63430034、63430008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 编:400074   科学城校区: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    邮编:402247